流浪地球电影和小说相差巨大 拍出了希望去掉了黑暗面

2019-02-08 10:00:45

《流浪地球》电影虽然是根据刘慈欣小说改编,却与原著故事相差甚远,影片展现的是无限的希望,拍出了人性最美的一面,其实小说故事并没有这么美好,即便面临灭顶之灾,人类还是没摆脱脆弱和阴暗面。

《流浪地球》电影讲述的是地球逃离太阳系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严重威胁地球的是木星,为了摆脱地球与木星相撞的悲剧,CN171-11小队,刘培强,刘启,李一等人,以及其他国家的人们全都做好了牺牲小我,拯救地球的准备。

CN171-11奋不顾身运送火石,刘启身为平民明知前路危险重重却自愿加入行动,刘培强毫不犹豫带着空间站冲进火光…在末日面前,人类展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勇气,以及大爱,最终木星被点燃,地球带着希望继续在宇宙流浪。

人类为了拯救地球,虽然付出了巨大代价,但结局无疑是美好的,原著故事可比电影压抑多了。小说中,人类全部躲进地下城生活后,曾经发生过一次暴动,是“飞船派”与“地球派”的内战。

平民发现,太阳并没像科学家说的那样产生爆炸,他们认为政府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只为更好维持自己的统治者地位。平民们愤怒了,他们拿起武器占领了总控制室,处死了五千名与“流浪者计划”相关的人。

非常讽刺的是,平民为自己起义胜利沾沾自喜时,太阳真的发生了爆炸,这些人最终利用科学家们留下的技术和方案逃过了末日大劫。

人性永远是脆弱,经不起考验的。有一点点质疑声传出,这些质疑就会变成猜忌,猜忌会导致团体离心。“地球派”和“飞船派”的这场内战和最终结果让人感受不到人类幸存的喜悦,只有深深的悲哀。

电影《流浪地球》去掉了小说体现的阴暗面,放大了人性至善的一面,大荧幕上我们看到的都是人类身上美好的品质和闪光点。换个角度来想,做这样的改动其实也不错,就当做弥补了小说留下的遗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