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方一凡遗书送到 风鸟落地前的绝笔情书

2019-02-03 10:15:13

《天衣无缝》方一凡临死之前曾经写了一封明信片给贵翼,这封明信片既是告白情书,也是一封绝笔遗书。原文内容很长,电视剧却只有短短几句。

《天衣无缝》根据《贵婉日记》改编,方一凡明信片原文是这样写的:“亲爱的翼,当你收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一凡已如风鸟随信仰和理想振翼高飞,离你而去”。

“未曾与君道别,一凡之过,盼君原宥。六年来,离开你的日子,一凡无时无刻不思恋于君,一凡庆幸的是,能在光明的道路上与你重逢。至此,你我心意相通,生死与共”。

“一凡去后,盼君多多珍重,切不可为一凡太过伤心。此信犹如一凡之唇,代我临终一吻,我亲爱的翼。不怕你笑话,我现在有多么忌妒这张明信片,它可以常伴君左右,聊寄一凡永恒相思之情。一凡绝笔”。

方一凡这封明信片主要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是方一凡对贵翼的表白。在两人的这段感情里,贵翼一直很主动,是她一直在逃避自己的心声,让贵翼伤心。第二层是方一凡让贵翼放手。方一凡知道贵翼对自己的感情,她不想贵翼因自己的死而一辈子痛苦。

方一凡和贵翼15岁便相识,两人不仅是青梅竹马,更是门当户对,彼此有情的恋人。令人的遗憾的是,当年两人都各有身份,立场不同,方一凡只能将对贵翼的感情深深掩藏。

方一凡和贵翼错过了太多时间,好不容易重逢相聚,又迎来了生离死别,这对有情人实在太令人惋惜,同时又令人敬佩。在小爱面前,两人都优先选择了家国大义,选择为信仰而战。

贵翼至今还不知道方一凡已死,这封明信片就是迟来的真相,残酷,令人难以承受。贵翼最近经常被人问:“军门,你孤独吗?”,贵翼的回答是:“吾道不孤,正道不孤,大道不孤”。

贵翼身上背负了太多,他怎么会不孤独。最疼爱的妹妹,心爱的女人都离他而去,他痛苦却不能因此消沉,他身上还背负着使命和责任。风鸟落地,冰蚕还在蛰伏。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8 10:46

可怜一对有情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