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雷欧奥特曼的主角全都牺牲了 MAC成员全灭的理由很现实

2019-02-02 16:42:39

无论男生女生,对奥特曼的这个概念都很熟悉吧。80后跟90后肯定都看过,以前还曾经在卫视中播出过奥特曼系列的特摄片,吸引了无数的小朋友观看。

每一部奥特曼作品中,都有一个地球防卫队,而变身成为奥特曼的主角也肯定会加入地球防卫队。但有一个奥特曼就是例外,这个奥特曼就是“雷欧”。

《雷欧奥特曼》是唯一一个地球防卫队所有成员殉职的奥特曼作品,《雷欧奥特曼》中的宇宙怪兽攻击队简称MAC,但这支队伍中的成员接连殉职。

有的被宇宙人杀死,有的在攻击怪兽时遭遇不测,还有运气好的被调走了。其中白川纯子、白土纯、佐藤大介、梶田一平都接连被杀死。一个叫铃木的最惨,在第三集的时候遭到了祖鲁克星人“腰斩”。

不仅是MAC队员,就连凤源的朋友梅田香都在圆盘生物袭击的时候被塌陷的大楼砸死了。《雷欧奥特曼》不断的在死人,主演一个接一个都去世了,连诸星团都不知所踪,这部奥特曼全程都有一种“阴郁”、“压抑”的感觉,实在不适合小孩子观看。

那么为什么只有《雷欧奥特曼》有这种设定呢?其实是跟作品本身的制作有关。《雷欧》作品的初衷跟其他奥特曼不一样,一点都不欢快,反而有强烈的写实风格,向大家强调一个概念,“奥特曼不是救世主”,灾难来临肯定有人会牺牲。

因此在观众眼中造成极大的震撼,太过“现实主义”的《雷欧》不被小孩子喜欢,最终平均收视率只有10.9%,是所有昭和系列奥特曼中收视率最惨烈的一部。

因为收视率太低,所以后期经费紧张,需要不断的缩减支出,于是“砍”掉了不少的演员,让他们相继去世或者被调走,尽量减少成本。最后直接将MAC队员全灭,然后将怪兽变成了“服装便宜”的圆盘生物。《雷欧奥特曼》之所以有队员不断去世,一个是因为作者原本就将这部奥特曼定位“现实主义”,故意刻画残酷的现实。其次就是真的缺钱(收视率太低了,得裁人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