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路招摇的尸身谁藏的 琴千弦的锅

2019-01-31 21:46:01

《招摇》路招摇在万钧剑出世时被意外被杀死,整个万路门的人却都没找到她的尸体。其实,路招摇的尸体被琴千弦给藏起来了。

路招摇的尸体就藏在千尘阁后山的冰洞里,一直被冰封保存。如果不是琴芷嫣乱闯冰洞,路招摇的尸身问题估计会永远成谜。琴千弦是正人君子,但他有足够理由藏路招摇的尸身。

路招摇曾经贪恋琴千弦“第一美男”的美色,将琴千弦带回万路门“欣赏”了一夜。正是这一夜,让修炼之心坚定的琴千弦动摇了,因而产生了心魔。心魔,是修行之人最忌讳的存在。

如果不能消除心魔,修炼将无任何效果,再也不能前进一步。琴千弦以为,心魔还需心药医,才会暗中带走路招摇的尸体,为的就是解决他的心魔。

琴千弦最后顺利将心魔与自身剥离,却为路招摇,为自己以及天下苍生“造”出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它就是姜武。心魔不用修炼,通过吞食天地间的邪念而壮大自己。

姜武一生只对路招摇和琴千弦感兴趣,他要得到路招摇,要杀死琴千弦。很多观众会觉得难以理解姜武的想法和动机,其实不难。姜武之所以能诞生,和路招摇有莫大的关系。

他和路招摇之间有一条无形的线,这是一种莫名却又亲近的连接。姜武是琴千弦内心深处最阴暗的那一面,黑暗面认为自己被抛弃,反过来杀死原宿主,这是由恨意引起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