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电视剧有些看不懂 流行女主角是魂儿活在回忆里

2019-01-31 18:04:44

现在的电视剧似乎掀起了新风潮,流行女主角是鬼魂设定,上来就死掉,然后活在回忆里。当然,如果女主角的运气好,她后期还能拿到“复活卡”,运气不好,就只能在剧中闪回,贵婉和路招摇就是其中的代表。

贵婉是电视剧《天衣无缝》的女主角,由徐璐饰演,这是一部谍战剧。贵婉作为女一号,第一集出场八分钟就被枪杀了,刷新了国产剧女主角领盒饭最快纪录。连徐璐都调侃自己是“落地成盒”。

下线之后,贵婉一直活在丈夫资历群,同事朱惠儿,哥哥贵翼,资历平等人的回忆中,不断以穿插,闪回的方式彰显存在感。

路招摇是电视剧《招摇》的女主角,由白鹿饰演,这是一部仙侠剧。路招摇作为女主角,出场三集就被乱剑攻击而死。从剧中来看,路招摇的运气比贵婉好太多了,毕竟下线晚。

盒饭之后,路招摇经常以灵魂方式出现,根据原著内容,后期的她还会顺利拿到“复活卡”,以活人之躯和深爱自己的厉尘澜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现在的电视剧走向确实都朝非常奇怪的方向发展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香蜜沉沉烬如霜》热播期间,掀起了一阵女主角赶紧跳诛仙台,女主角赶紧捅男主的热潮。

没想到2019年开年,影视剧中的女主角更加“自觉”了,都不用观众喊话,就“自动下线”了。不知道这两部作品之后,还会不会出现更多这样的女一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8 11:35

竞争吗,就要出奇制胜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