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旁白被吐槽 这是贴心之举

2019-01-29 11:37:25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播出的剧集时不时会有旁白出现,不少观众对此颇有微词。其实,旁白的出现是剧组的贴心之举,能帮助没看过小说的人快速进入剧情。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根据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改编,原著共有八本,虽然故事主角是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其中一本书却是由胡八一引出上一辈人的倒斗经历,这就是《怒晴湘西》。

《鬼吹灯》系列小说实在太过庞大了,对于没有看过原著的人来说,里面的这些盗墓门派,业内行话等很多东西都是非常陌生的。

电视剧节奏又快,没三集就进瓶山了,不出五集就开始下墓了,如果没有旁白在适当时候出来科普,相信很多人都会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虽然大家一开始非常“嫌弃”旁白,为该剧献声的可是一位业界大咖——艾宝良。艾宝良拥有多重身份,他是国内知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是品牌营销专家,更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配音大师。

有声书行业现在非常吃香,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实在太快,很难抽出时间看书,于是造就了有声书市场,艾宝良就是行业内非常知名的“读书人”,粉丝数以万计。

艾宝良录制的作品非常多,知名作家蔡骏的《荒村公寓》,《夜半笛声》,南派三叔《盗墓笔记》系列,周浩晖《黑暗中的女孩》,《凶画》等,都是艾宝良在幕后倾情献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