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剧名解析 怒晴有多重含义

2019-01-29 11:10:18

不少人都觉得《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的剧名有些奇怪,湘西大家都不陌生,“怒晴”就不好理解了。“怒晴”有三重意思,第一种指怒晴县,第二种指凤鸣之相,第三种和怒晴鸡有关。

先来说说第一重意思:原著小说写过,“怒晴”是湘西地区的一个县名,村落在瓶山附近,是陈玉楼,鹧鸪哨进瓶山前到访过的村落。

第二重意思:怒晴县历史悠久,自古就有无数关于凤凰的传说,凤凰更是本地的图腾,因此“怒晴”代表着凤鸣之相,是吉兆。倒斗这一行不仅规矩多,说法也多,“凤鸣”在他们看来有天授大业之意。

第三重意思:这部剧的主角不仅仅是陈玉楼,鹧鸪哨,还有“团宠”怒晴鸡。“怒晴”算是对怒晴鸡的暗示,普天之下只有怒晴县才能出怒晴鸡。

怒晴鸡是世间罕有的凤种,天生能克五毒,元墓不仅机关重重,还盘踞着一条修炼出内丹的六翅蜈蚣,它可是妥妥的精怪,怒晴鸡恰恰是六翅蜈蚣的天敌。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虽然以湘西地区为原型,塑造出了瓶山,还有怒晴县,不过这些地方都是虚构出来的地名,虽然湘西覆盖的范围很广,但这两个地方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充其量有个原型。

众所周知,《怒晴湘西》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该剧上线后因为完美还原小说内容而受到观众好评,开播首周就在豆瓣拿下8.4的高分,实在是IP改编的业界良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