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小说凤仙是个战五渣 最后被明兰打发另嫁他人了

2019-01-28 13:54:08

《知否》凤仙上线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原著小说中,凤仙比明兰进门早,也是个惯会柔弱的主儿,虽然她也有想挑事儿的心思,但明兰根本不吃这一套,简直就是一战五渣,最后被明兰扫出顾府,另嫁他人了。

对头,凤仙是甘将军硬塞给顾府当妾室的人,顾廷烨对她也是冷处理态度,明兰想怎么管就怎么管。凤仙是罪臣之女,据说才艺很多,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家人获罪后被发配到了教坊司。

教坊司虽然名字取得文雅,根本就不是良家女子能待的地方,进入教坊司相当于成了官妓,高门府第是绝对不会从教坊司捞人带到府中伺候的,实在没面儿。所以甘将军这招也是够毒了,不愧是顾廷烨的对头。

凤仙也存着上位的野心,没想到顾廷烨和明兰都不待见她,她在顾府无人能够倚靠,根本翻不起什么浪花。后来,明兰找凤仙摊牌,答应帮她寻一门亲事,让凤仙另嫁他人,凤仙权衡利弊,最终答应了。

小说里的这位凤仙根本没对明兰造成过实质伤害,算是少有的蠢笨角色,就是一个炮灰人物,走走过场就消失了。电视剧中,关于凤仙的戏份改动很大。

从凤仙的表现来看,她也不是什么善茬,首次上线戏份虽然不多,却不缺小手段,顾廷烨对明兰“守身如玉”,坚决不越雷池。日后这位凤仙将如何耍手段争宠,那就说不准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