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电视剧新添侍女秋江一角 她出现后墨兰的下场堪忧了

2019-01-28 11:20:36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根据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但因为要上星播出和对集数进行协调,所以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做出了大幅的改动,小说中人物非常多,电视剧中也尽量精简了,不过还是为了服务主线剧情而多添了几个角色。

这个叫“秋江”的侍女就是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额外添加的,原著小说中不存在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是改变了墨兰命运的一个重要“引线”。

秋江因为想回家结婚,但墨兰竟不许,所以这个丫鬟走投无路,在梁晗的逼问下说出了盛家的真相。

小说中盛明兰是穿越而来的,她穿越到小明兰身上的时候,卫小娘已经被害死了,而明兰跟她是一点感情都没有,所以对林噙霜没有“杀母之仇”那样的憎恨。对林栖阁的这些人仇恨值也就减少了许多。

但电视剧中不能是穿越而来的,明兰就是古代女性,所以她对林噙霜和墨兰是憎恶的,表面可以和和气气,背地里是见也不愿再见的。所以明兰在盛家摔茶碗,将墨兰的事情抖露出来的这段戏,也是电视剧中额外增加的。

为了能够顺理成章的写出墨兰的结局,所以用了“秋江”这个小丫鬟,通过她的嘴让梁晗知道了真相。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很多观众表示梁晗跟墨兰很般配的,所以他们的婚姻其实可以幸福下去的。但别忘了,这是电视剧啊,于情于理墨兰跟梁晗都不应该有顺遂的婚姻,因为这桩婚姻本身就是“骗局”得来的。

墨兰用勾引和算计的方式得来了这场婚姻,云栽和其他的侍女也因此丧命,那么她就应该为此付出代价。踩着别人的性命成全自己的婚姻,用“不正当手段”得来的爱情,终究不算名正言顺,不能隐瞒一辈子。梁晗原本就是墨兰在伯爵府的靠山,但如果梁晗不爱她了,府里还有那么多妾,她没有了任何依靠,婆婆又不喜欢她,所以嫡妻的位置也很难坐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