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电视剧最大反派是谁 金仙洛明轩满口仁义其实很小人

2019-01-26 17:47:54

《招摇》电视剧最大反派是“金仙”洛明轩,洛明轩降生之时现吉祥之兆,后又修炼出金仙之体,被宗门视为正道之首,比较讽刺的是,满口仁义道德的金仙其实是不折不扣的伪君子,真小人。

洛明轩曾被路招摇所救,他一眼看出路招摇生而为魔,在养伤期间教路招摇为人处世之道,辨黑白善恶,让路招摇心怀善念,用仁义对待苍生。

那时,路招摇是崇拜洛明轩的,她向往洛明轩说的繁华世界,也想成为像洛明轩这样的有用之人。可惜,路招摇太过单纯,洛明轩所说不过是怕仙魔不两立,担心自己被杀而讲的谎话。

洛明轩和路招摇是一生宿敌,他不仅对路招摇恩将仇报,还杀死了路招摇唯一的爷爷。所谓善恶只在一念间,路招摇曾因洛明轩的教化一心向善,也因洛明轩的背叛和奸佞而一心入魔。

正派人士对善恶的分辨实在太过肤浅,在他们的认知中,魔就是邪,非我道者皆该杀。自古以来,好坏都是无绝对的,好人堆里也有坏人,坏人群里也有心怀善念的人。

宗门这种不问缘由的杀戮和刽子手又有什么两样。路招摇当初多崇拜洛明轩,后来就有多恨他,有点脱粉回踩的意思,回踩的前提是,洛明轩确实够坏。

《招摇》剧中,饰演洛明轩这一伪善小人的是演员刘宇桥,他曾以洛明轩的口吻发微博:“我洛明轩,对错功过皆执念;逆我者,血祭我剑上鸣凤!”。

通过这种狂妄的口气就能想象出洛明轩是个多难缠的狠角色了。其实坏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坏,还有实力。洛明轩不仅修为高,还拥有不死不灭的“金仙”之体,是路招摇人生一大宿敌,杀不死,只能封印。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7 09:14

何为对错善恶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