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月下仙人真名叫什么 丹朱有些女气

2019-01-26 13:21:08

《香蜜沉沉烬如霜》月下仙人真名叫丹朱。月下仙人很少被提及名字,锦觅经常叫他狐狸仙,丹朱这个名字还是天后过寿的时候月下仙人自己曝光的。

叫丹朱虽然有些女气,和月下仙人的气质倒是挺相符的,他掌管世间姻缘,最离不开红线,自己的衣服都是红线织成的,看着着实喜庆,“丹”和“朱”二字恰恰都有表示红色之意。

不只名字贴合“姻缘”,月下仙人的本体也是和爱情有关的。月下仙人本体是一只白狐,狐狸在历史上有漫长的进化史 ,最早它是远古先民的图腾。

后来被称为“仙”,是代表吉祥的瑞兽,最后才被看作是妖,有关狐妖霍乱朝纲的传说层出不穷,中国神话传说中的妲己,日本流传至今的玉藻前都是狐妖中的典型。但现代社会中,狐狸被认为是开运,招桃花的存在。

月下仙人性格活泼,活了上万把年纪,简直就是“为老不尊”的代表,他不止给凡人定姻缘,还爱给天上的神仙牵线搭桥。然月下仙人看着挺不靠谱的,可他却是天上活的最通透的神仙,他喜欢锦觅,喜欢卞诚公主,唯独不喜欢穗禾。

事实证明,月下仙人看人的眼光十分准确,锦觅,卞诚公主都是心地善良之人,断然不会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去陷害他人,穗禾却是不折不扣的恶女。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7 09:59

麻烦狐狸仙把红线换成钢丝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