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顾廷烨爱的太理智 两人心中都有阴影

2019-01-23 09:00:46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明兰和顾廷烨的爱情被评价太理智,有点“先婚后爱”的意思。明兰爱的有些卑微,顾廷烨总是在试探真心,两人对爱其实是有些阴影的。

明兰的成长的环境很特殊,那么小经历了“宠妾灭妻”事件,亲眼见证母亲之死,凶手林小娘却深得盛紘宠爱。她生在这样的家庭,又有这样的父亲,对于爱情肯定是没有安全感的。明兰藏起聪慧,小心翼翼在盛府生活,除了盛老太太,根本没几个真心待她好的人。

顾廷烨对明兰这么好,对于明兰来说肯定是有些突兀的,不可能一下子彻底敞开心扉。俗话说“凡事不要抱希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明兰现在应该还没有真正爱上顾廷烨,否则不会多次主动提及纳妾的事,对顾廷烨的吃醋都没有察觉。

感觉明兰现在的心态应该是”既然嫁了,就应该尽好当妻子的本分“,更像是一种责任推着明兰往前走,让她配得上顾廷烨正妻这个身份。

顾廷烨对爱发怵就更容易理解了,毕竟出现在生命中的女人除了嬷嬷,基本都不是好东西。从前,小秦氏明面上处处对他好,其实一直在坑害他。

顾廷烨爱曼娘,没想到曼娘爱的是他的身份,地位和荣华富贵。明兰是他自己求娶的妻子,感觉他被坑怕了,所以要“试探”,通过试探让自己安心,知道自己这次没看走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