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喜欢齐衡 如果不是朱一龙演或许会招黑

2019-01-22 17:32:58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齐衡一角引起网友的争议,有人说:“若不是朱一龙来饰演,这个角色恐怕特别招黑。”原著粉用“狗皮膏药”来形容朱曼娘,但我觉得这个词也可以用在齐衡身上。

齐衡是天之骄子,家世好相貌好,外号京城第一美男子,所有女生几乎都对他动心。嘉成县主一见钟情、荣飞燕一见倾心、墨兰喜欢、如兰喜欢,明兰也喜欢,但他偏偏爱上了明兰,并且要将她娶为妻子。

因为公爵府跟五品官员的天差地别,这桩婚姻本身就是机会渺茫,再加上邕王横插一脚,明兰跟齐衡算是彻底断了任何念想。但在邕王之前,齐衡曾说过:“我绝不负你!”但因为要救盛家,要救齐家,只能娶了嘉成县主,彻底辜负明兰。

从这次开始明兰跟盛老太太就对他死心了,即便后来小公爷第二次上门提亲,明兰也依然没有动摇。有人说他明明是为了不让邕王伤害盛家才答应娶了嘉成县主,可盛家却不报答反而对其百般嫌弃。

但退一步来讲,如果没有齐衡,邕王又怎么会威胁盛家?但齐衡又是喜欢明兰,并且主动追求明兰的。明兰说:“他进,我进!他若退,我也不勉强。”明兰原本就知道她跟齐衡勉强不来,但得知齐衡心意如此坚定、跟平宁郡主绝食的时候,她才决定“我敢豁出去”。但此时齐衡因为邕王的原因只能退缩。即便是逼不得已,也是辜负了明兰。

齐衡豁出去,别人会说为爱疯狂、痴心不改,情痴的男儿。那明兰豁出去呢?别人会说庶女妄想高攀齐公府,就凭她也配?自不量力不知好歹、就凭你也想勾搭齐公府?等等等等....这种话多刺耳?这就是女人跟男人的差距,阶级的差距,齐衡豁得起,明兰身为未出阁的女孩就是不行!

但这件事后来也算翻篇了,齐衡还想着考取功名以后再去求亲,这一点就很过分了。第一,他没有问明兰是否还愿意,第二他以为明兰还在原地等着他。明兰说过一句话:“凡事要向前看。”而齐衡就是住在回忆里不愿出来,他总以为明兰还是那个眼巴巴等他进来迎娶的“六妹妹”。这就是齐衡让人觉得厌烦的原因,一个男人拿得起放不下,不放过自己也不放过别人。你既然爱,就娶,如果娶不了就别耽误别人了,何必纠缠?给人造成困扰,你成功的往前进了也行,但你一步都没有啊,反而将别人致于险地。

纵使齐衡千般好,明兰也不会再嫁了。因为明兰明白这个道理,这世间本身就有很多阴差阳错的,他负了自己一次,自己还往上贴,那这份感情就真的很廉价很随意,对方家里也绝对会更轻视自己。那就真成了大家嘴里说的“倒贴”、“攀附权贵”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