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瓶子有几个 露西之后竟然还有个资桂花

2019-01-22 15:29:52

《天衣无缝》应该有两个瓶子,露西是瓶子,资桂花也是瓶子,两人都是地下党。《天衣无缝》片头是用剧中重要角色的代号撑起来的,瓶子数量是两个,一大一小,并列而立,可能就是在暗示露西和资桂花。

最初,侦缉科的人认为露西才是瓶子,在露西接头时围住了她,结果露西引爆了炸弹。本来以为露西一死,瓶子就被彻底铲除了,没想到和资历群接头的资桂花也是瓶子,两人还互相怀疑对方的真实身份。

如果有仔细追剧的话,不难发现,资桂花曾经以“李太太”身份和贵婉接过头,这段戏她出现的时间比较短,很容易被人忽略。剧中,苏梅虽然有些神经质,但她很敏感,通过资桂花独特的发报手法推断她才是暗中和苏区传递消息的那个“瓶子”。

照常理来说,一个人只能有一个代号,从来没出现过两人共用一个代号的情况。(资历平贵婉情况特殊,不在考虑范围)既然露西是瓶子,资桂花也是瓶子,很多人怀疑,两个瓶子会不会是一真一假?从片头画面给出的暗示来看,这种说法应该是不成立的。

片头中的两个瓶子一大一小,倒是很符合露西和资桂花的人设。露西是利用歌星身份当掩护,在外奔走的“瓶子”,那个小瓶子比较符合她。资桂花隐藏最深,只负责收发电报,几乎不对外露面,大瓶子很像她。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3 09:35

搞情报的就是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