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嬴异人原型是谁 历史上的他也是一个质子

2019-01-21 16:26:55

在电视剧《皓镧传》中嬴异人从出场就在赵国,一个秦国的公子,在赵国当质子,这在历史上其实是存在的。嬴异人在历史上其实也是有原型的,这个人就是秦庄襄王。

秦庄襄王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国君,名子楚,本名异人。因为秦庄襄王的母亲不受宠,所以他被选为质子,送到了赵国邯郸。

异人虽然是不受宠的妃子生出来的,但是性子却十分沉稳。卫国商人吕不韦得知后,便前去见异人,并与之交流,后发现异人是一个可造之材,于是两人立下了约定,将来异人如果成为国君,就将国家分一半给吕不韦。

吕不韦不仅提供资金支持给异人,还经常帮他拉拢宾客,后来异人的名声在诸侯中越来越大,最后逃回了秦国,还继承了皇位。只是异人继承皇位没多久,就死了。

在电视剧《皓镧传》中,嬴异人也是秦国放在赵国的一个质子,不受秦王的重视。嬴异人身在赵国,本应该担心自己的生死,但是他却始终很淡定,这让吕不韦看到了嬴异人的特别,他认为嬴异人是一个人中龙凤,只是缺少飞黄腾达的机会,所以他便想要帮助他,只是吕不韦是一个商人,干什么都是要获取利益的。

嬴异人成为国君后,吕不韦就要当国家的宰相,做一人之上万人之下,这也是吕不韦的初衷。早些年,吕不韦曾受过权利的欺压,在当时的那个年代,商贾是低贱的,只有权利才是至高无上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2 10:23

吕不韦也是一个奇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