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里谁最厉害 胡八一和他是忘年之交

2019-01-21 16:00:32

要说《鬼吹灯》系列小说中谁最厉害,肯定不是小说中出场最多的男主角胡八一。因为黄渤、赵又廷、靳东、阮经天、陈坤等人都在影视作品中饰演过这个角色,所以,即使没有看过小说,对广大网友们来说,胡八一的存在感也很强大。

可《鬼吹灯》系列小说中最厉害的人物角色并不是有着强大主角光环的胡八一,而是在续集中出现的陈玉楼。

陈玉楼又被称为陈瞎子,年轻时候的陈玉楼实力雄厚,能力强大。陈玉楼,字金堂,出身于盗墓世家,是第三代盗魁,同时也曾经是卸岭群盗的舵把子。

陈玉楼为人机变无双,眼力过人,有一双视力强大到异于常人的眼睛,能够“观泥痕、认草色、寻藏识宝”。

小说中说他在古墓地宫中没有光亮的情况下,也能将周遭事物看的清清楚楚。

卸岭群盗历代传下来的器械和手段,陈玉楼也无不精通,对“望、闻、问、切”的下乘之术也了然于胸。而且用了几年的时候就踏遍了千山万水,盗发了不少的古冢墓穴。

陈玉楼更加擅长交际,擅长笼络人心,情商非常高,巧言善辩。花蚂拐,红姑娘,哑巴昆仑摩勒以及扶植湘西军阀罗老歪都曾经效忠于他。

陈玉楼及其重视自身的名誉,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只允许自己成功不允许自己失败,于是带领群盗三进瓶山,在这里和搬山道人鹧鸪哨一同探索瓶山古墓之谜。

可惜的是,陈玉楼后来在盗发云南献王墓时,因为中了护陵的毒雾,导致双目彻底失明,陈玉楼辉煌的人生从此画上句点,没有了双眼的陈玉楼只能以算命为生,生活穷困潦倒,被人称作“陈瞎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