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齐衡的第二任妻子是谁 为其生了一对龙凤胎

2019-01-20 17:42:11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齐衡并没有杀青,这个角色大家都认为是为了明兰而存在的,其实并不是。齐公府的戏份也蛮多的,毕竟齐衡还是实打实的男二号啊,所以就算跟明兰彻底掰了,后面还是要有他的戏份。

虽然齐衡跟明兰再也没有可能了,但齐衡的心中却一直都有明兰的位置。但即便如此又能如何呢?她已经成为顾廷烨的妻子了,自己再怎么想也无济于事了。

后来齐衡就看开了,为了仕途和自己的家族,他选择迎娶申阁老的嫡亲孙女申氏,申氏从小就是锦衣玉食,而且家庭关系很简单,父亲母亲都是举案齐眉的那种爱情,所以自小就为申氏传递了一种思想,拥有爱情的婚姻是美好的。

但申氏是一个感情敏感细腻的女子,虽然齐衡没有通房小妾,但心里藏着盛明兰这件事还是隐约的被她察觉到了,但她从未明摆着说出来,而是经过两次试探。但齐衡都没有跟她坦诚关于明兰的事情。

虽然申氏和齐衡有两个孩子,是龙凤胎。而且平时夫妻感情不错,但明兰的存在是申氏的心病。她越是得不到答案,越是容易猜忌,可是申氏偏偏就是那种不善言谈的性子,所以她最终断定,齐衡心里还是有明兰的,其实她多想调皮的过去问他:“我跟明兰谁重要?”但她是豪门出身的闺秀,不应该有这样的做派。

小说中齐衡后来被远派,申氏总隐隐的猜忌,觉得齐衡是为了避开自己才跑去那么远。所以她领着两个孩子非得跟着齐衡。结果到了闽南一场时疫,夺走了申氏的命。她死了,其实谁也不能怪,要怪也只能怪齐衡没有坦诚,真正的是性格使然。

不过电视剧中公布的人物关系图里,齐衡只有两任妻子,申氏后面就没有了,小说中的第三位妻子已经被剧版给删除了。所以我觉得齐衡跟申氏的结局是好的。毕竟电视剧不会像小说里那样残忍,让齐衡真的变成一个“升官发财死老婆”的角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