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怒晴湘西鹧鸪哨真名叫什么 汉人名字为杨邵

2019-01-20 17:23:15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鹧鸪哨部落名字不祥,汉人名字叫杨邵,感觉有些中规中矩,不怎么出彩。杨邵精通口技,能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又因“邵”谐音“哨”,因此得了“鹧鸪哨”这个外号。

鹧鸪哨祖上是西域外族人,居住在扎格拉玛山,他们因为用假的凤凰胆窥探鬼洞秘密导致全族受到诅咒,一律活不过半百寿数。扎格拉玛部落的人发现,离鬼洞越远,诅咒的影响力就会越小。

所以他们从西域迁徙到中原,世代为解开诅咒奔走。想要解开诅咒,传说中的神物雮尘珠是关键。为了找到雮尘珠相关线索,鹧鸪哨找了尘道人学了一身本事,成为搬山一脉最后的继承人。

剧中,鹧鸪哨和陈玉楼的联手虽然实现了搬山卸岭的首次合作,但两人的区别却非常明显。陈玉楼最擅长用冷兵器,而鹧鸪哨是枪支爱好者,虽然他有一身武艺傍身,但双枪从不离手,这是他的标志,道上的人都知道。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中,扮演鹧鸪哨的是演员高伟光。小说中,扎格拉玛部族融入中原已久,所以族人在长相上有点中外混血的感觉,鹧鸪哨也是这种容貌。

高伟光是地地道道的黑龙江人,不是混血却胜似混血,由他来饰演鹧鸪哨简直不能在完美。鹧鸪哨的剧照公开以后,高伟光的扮相还是非常受到网友认可的。

高伟光曾经调侃,搬山就剩下三个人了,除了鹧鸪哨,还有鹧鸪哨俩徒弟。还形容鹧鸪哨性格高冷,少言寡语,有型帅气,非常大气。剧中的鹧鸪哨是否真如他所说,只能等网剧播出来看评价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1 11:08

快播吧,喜欢这种题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