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高空抛物戏被指浮夸 其实挺符合常识的

2019-01-20 10:16:21

《皓镧传》前期戏份一直很高能,李皓镧一直被继母和妹妹各种陷害,多次在生死之间徘徊。第二集播出的高空抛物戏却引发了网友的争议,有人说浮夸,有人说很合理。

第二集中,被赶出的御史府的李皓镧和卖草鞋的婆婆相依为生,皓镧替婆婆上街兜售草鞋时,被妹妹岫玉和她的“塑料花”姐妹撞见,岫玉闺蜜落井下石,从高空扔茶杯砸皓镧,皓镧晕了一小会儿才恢复意识。

很多人觉得这段戏夸张了,被砸一下就晕倒也太矫情。其实,这段戏不算浮夸,挺符合常识的。岫玉和她的闺蜜们都坐在茶楼二楼,二楼离地少说也有四五米,茶杯又是直直砸到皓镧的,力道绝对不会小,晕一下才合理,不晕才是浮夸。

高空抛物现在已经是一种社会现状了,网上不缺乏高空抛物的真实事件,轻则脑震荡,严重些还有住进ICU的,现代高空抛物的例子比比皆是,古装剧里这种戏份可不常见,也算是给观众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了。

拍戏忽略常识是很多影视剧的通病,也是观众吐槽最多的点。就拿都市剧最常见的车祸戏,和古装剧最常见的跳崖戏份来说吧。现代戏里,被车撞的角色一定要在半空华丽反转,然后才坠地,这种时候一般都少不了慢镜头。虽然人物拍美观了,但这不符合常识呀。

古装戏里的跳崖戏也是如此,主角掉下悬崖根本不见慌乱神色,一脸平静,姿势一定要好看,没表现出求生欲就算了,做作是观众最不能忍的。对比这些剧不上心的影视剧,《皓镧传》不知道高出多少个段位,起码剧组将合理性,常识性纳入考虑范围了,这样看着才最舒服。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1 11:46

有些沙雕剧是真的不能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