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如何分清魇兽的梦 所见和所思颜色不一样

2019-01-17 18:15:09

《香蜜沉沉烬如霜》魇兽的梦有两种,分别是所见梦,和所思梦。所见梦为现实,是蓝色的,所思梦是幻想,是黄色的。魇兽是润玉的灵宠,只要有润玉的地方,必然能看见魇兽的身影。魇兽长得极为可爱,神似一头小鹿,通体雪白,自带光环,只以梦境为食。

润玉曾对锦觅说过,人的梦境由现实和幻想共同组成,梦境开始都是现实发生过的,梦境后期都是人的想象,属于没有真实发生的,这就是所见梦和所思梦。

润玉的这只灵宠特别聪明,虽然性格很骄傲,却十分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个道理,曾经用装死躲过一劫。很多人都以为魇兽是用特效做的,其实,这个答案并不完全对。

做特效并不是全靠凭空想象的,得有一个现实原型当做建模基础,魇兽的现实原型是一只羊,是剧组以真羊为基础,经过后期加工才呈现出的最终相貌。

剧中,魇兽装死那段戏不知道萌化了多少人,为了表现出“装死”的搞怪表情,杨紫更是亲自上阵,奉献了表情捕捉,难怪魇兽可爱满分,原来背后就有可爱的“小葡萄”。

其实,《香蜜》魇兽的真正原型应该是传统神话中的灵兽食梦貘,它是日本家喻户晓的神兽,被视为吉祥瑞兽。传说中,食梦貘可以吃掉人的噩梦,因此日本人有用食梦貘驱赶厄运的习俗。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8 09:26

这样的灵兽哪里可以领养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