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廷烨为什么要娶如兰 为了得到明兰用尽计策

2019-01-16 14:20:04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想必许多观众都知道了顾廷烨在立下了护国之功后,成为了禁军统领、皇帝身边的大红人,可以说一时之间京城无数家官门侯府都想要将女儿许配给顾廷烨,而顾廷烨在与长柏的对话中,就可以看出他已经看上了盛明兰,但是却向新帝求亲的是如兰,这又是为何呢?

顾廷烨对明兰开始有好感,其实在当时明兰和盛老太太去看望盛家大老太太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当时顾廷烨舍身击退水贼,此后经过一番谈心开始发现明兰的通情达理以及机智才干,又因为两人的境遇十分相像,从小就不被家庭所待见,所以随着一件一件事情的发生,顾廷烨就已经喜欢上了明兰。

但是在向皇上求亲的时候,却发现顾廷烨求娶的是盛家的嫡女,那么也就指的是盛如兰,这也让如兰好一番折腾和难过,那么顾廷烨到底耍了什么心机呢?

其实顾廷烨从一开始想要娶的就是盛明兰,而之所以称是嫡女,也就是说如果说顾廷烨当时直接求娶的就是明兰的话,那么以目前顾廷烨的身份来说,突然要娶一个五品官员的庶女作为妻子,不仅仅会被旁人所猜忌、还会引得无数达官贵府的眼红,这势必对于明兰和盛家的名声没有什么好处,而且这样的话同样会遭到王大娘子的排挤,毕竟王大娘子对于明兰一直有着芥蒂和瞧不起的心态。

此前在剧情中就已经知道了明兰一直过继在大娘子名下,也就是说明兰完全可以用嫡女的名份嫁到顾家,这样还把明兰的身份抬高了一层。

如果这样做的话,如兰本来是王大娘子的心肝宝贝,看到如兰一哭二闹三上吊后,突然明兰出来代替了如兰嫁给顾廷烨,那么王大娘子便可以从眼红转向感激,认为明兰是如兰的救命稻草,盛紘和王大娘子自然会高高兴兴的把明兰交给顾廷烨。

许多人都觉得盛老太太或许是最难度过的一关,毕竟顾廷烨在众人的眼中是一个纨绔子弟,但是毕竟明兰其实对顾廷烨是有爱意的,尤其是在顾廷烨和赵宗全带领官兵攻打京城的时候,明兰对于顾廷烨已经产生了好感,所以只要是明兰前去劝说老太太自然功到渠成。

那么如此来看的话,包括撞破如兰和文炎敬私会,曹家表妹突然“杀到”贺家,这一切是不是都出自顾廷烨之手呢?看来他为了能够得到明兰是耍了多重心机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