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重回课堂是什么 乡村教育才是他的梦想

2019-01-13 10:32:37

马云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直被人密切关注,不过在2018年的9月10日,马云宣布自己将在2019年9月10日之后,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的职位,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马云表示自己将回归教育,而这个“重回课堂”计划就是马云回归教育的第一步。

马云在创造阿里巴巴之前曾是一名老师,当时他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担任英文及国际贸易教师。在1995年,马云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商业公司。随后,马云就开始了他的互联网之路。如今,马云创造的阿里巴巴已经是世界知名企业,他也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如今马云的梦想就是回归教育行业。

马云最关注的就是乡村教育这个方向,他相继开展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在2015年开始,每年的腊八节,马云都会在海南三亚为乡村教师颁奖。他如此致力于乡村教育就是为了让中国贫困乡村的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

马云在微博上的名字也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可以见得马云对于乡村教育事业的热爱。而“重返课堂”是“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的首场活动。这场活动旨在鼓励乡村教师和乡村校长对于乡村教育的支持。

在1月13日举行的重返课堂的计划中,马云和100位获奖教师和20位获奖校长重回课堂,同时,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也将为这些乡村教师带来排球课。“重返课堂”是马云的一项伟大计划,虽然开始的时间并不算特别长,但是这个活动的意义非常值得称赞。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5 10:35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