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青瓷是谁 他是伪装者里的阿诚

2019-01-13 14:16:44

《天衣无缝》是《伪装者》前传,小说中“青瓷”真实身份就是《伪装者》中的阿诚。阿诚曾远赴巴黎求学,与贵婉偶然相识后也走上了革命道路,“青瓷”是阿诚在组织内部的代号。

上海交通暗线被特务全面瓦解之后,贵婉便来到巴黎,着手替组织建立一条从西欧到莫斯科的全新通道,将困在海外的精英人士安全转移。

她与阿诚是在一场读书会上认识的,贵婉早就注意到了阿诚,所以将他吸纳进组织,发展成为自己的下线。贵婉要做的,就是将阿诚从巴黎安全护送到莫斯科,没想到这次任务成了她的死期。

贵婉被人暗杀,而她是阿诚唯一上线,阿诚没法儿再去莫斯科了。危急关头,明楼与阿诚上演了一出苦肉计才骗过追踪而至的王天风。结束任务之后,明楼将阿诚带回了上海,这就是青瓷在巴黎消失的原因。

虽然剧版《天衣无缝》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剧情多少是有些变动的。从剧版来看,“青瓷”应该是被资历安的手下给清除了,资历安找了个特务假扮“青瓷”,等待地下党成员送上门来接头。

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猎谍计划”虽然天衣无缝,但它只能欺骗对上海地下暗线不熟的人,资历安虽然不是地下党,但他了解贵婉生前的一切。他知道所有人都是假冒的,所以才会用计将假贵婉和假青瓷引出来,送他们去见正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