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文四益是好人还是坏人 四爷很有血性

2019-01-13 18:00:11

《天衣无缝》文四益好坏的几率各占一半。感觉文四益的“朋友圈”很神奇,不仅和资历平很熟,后边又因为军火生意和贵翼杠上了。从文四益出场的戏份来看,他也不是那么唯利是图的人,挺有血性的。

文四益有双重身份。第一重身份,他是民间最大的军火商,在上海很有声望,势力庞大,连警察局都要忌惮几分。第二重身份,文四益供职于法租界,是法租界“代言人”,国民政府无权管他。

四爷在第一集就小小露脸了,当时他的手下正在追赶资历平,资历平一见文四益立刻摆出一副赖皮的笑脸,明显在和文四益密谋什么。

文四益正式出场是国际大饭店的戏份,他的血性就是在与贵翼的对手戏中展现出来的。贵翼站在阳台透气,不想隔壁就是文四益的房间,四爷也出来欣赏夜色。

文四益看着法租界很有感而发:“这就是我的家,大上海,现在却成了英法美的公共租界,主人变成了客人,强盗变成了主人,而我们这些主人,还要去为那些客人们服务。”贵翼回了八个字“繁华背后,满目疮痍”。

文四益十分欣赏贵翼的气节,与贵翼互通姓名后才发现,原来他就是自己军火生意最大的阻力。于是,有关民族未来的讨论变成了和军火生意有关的唇枪舌战。

文四益之所以对贵翼有那么大的敌意,是因为贵翼想要整顿明民间军火生意,文四益作为上海军火生意的老大,必然会受到重创,他和贵翼之间是利益之争而非私仇。

文四益既然能够说出“强盗变成主人”这样的话,足见他是有爱国情节的。电视剧惯用的套路就是像好人的一定是坏人,像坏人的身份往往有反转。像文四益这样的人,好坏只在一念间,感觉他是好人的几率更大,因为这样更有冲击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