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花不弃四大家族是什么 东方家最神秘富可敌国

2019-01-11 16:01:15

《小女花不弃》四大家族分别是江南苏州府朱家,飞云堡云家,明月山庄以及望京莫家。四大家族都是财力雄厚的皇商世家,皇宫里的吃穿用度,甚至行军打仗的战马和武器都来自四大家族。

江南苏州府朱家,江南行商第一,掌门人是朱八太爷,他是薛菲和九叔的亲生父亲。朱家垄断了皇室的丝绸,茶叶以及贡品生意。

飞云堡云家,称霸北方,主要和朝廷做战马和刀剑生意。明月山庄是新晋崛起的一大势力,主营瓷器。莫家扎根于皇城,名下产业无数,京城中的钱庄基本都是莫家开的。

四大家族做的生意虽然互不冲突,其实内斗很激烈,主营什么并不重要,向皇室垄断了什么生意也不重要,每年一度的“官银流通权”才是四大家族最想得到的。

从地理位置来看,四大家族最占优势的就是莫家,毕竟莫家就在天子脚下,和皇戚贵族走的最近,也便于拉拢关系。飞云堡离京都最远,一年才来京都一次。

苏州府离望京虽然不远不近,但朱八太爷比较懒,生意大多开在江南地区,很少主动竞争“官银流通权”,所以都是三大家族斗的最厉害。

这四大家族中,数明月山庄最神秘,山庄名义上的主人是柳明月,真正掌权者则是东方家。东方家的生意遍布全国,很多想不到的势力都由东方家掌控,其积累的财富就算皇帝都比不过。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2 09:56

都是有钱人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