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结局是什么 资历群自杀贵翼资历平为信仰而战

2019-01-10 14:54:50

《天衣无缝》小说结局,贵翼投身革命,与弟弟资历平一起为信仰而战,兄弟联手找出了隐藏组织内部的叛徒资历群,资历群身份败露后吞枪自杀。

资历平身世复杂,生他的是贵家,抚养他长大的是资家。在贵翼和资历群之间,最难做人的就是资历平,因为这两人都是他的哥哥。

在资家,资历平最敬重的就是大哥资历群,他曾经走了歪路,是资历群一点点将他带回正途。资历群教资历平做人的道理,结果他却违背了自己的原则。

贵翼曾是资历平非常讨厌的大哥,因为贵家抛弃了资历平和他的母亲,没想到,见面就互相算计的“塑料兄弟”最后成了真正的家人。

资历群和贵翼的反转颇有些嘲讽意义。贵翼原本是国民党军官,虽然追击“共谍”不是他的职责,从阵营来说,他和地下党是绝对的敌人。没想到,昔日敌人最后投身革命。

资历群曾是组织内部非常信任的同志,是组织的骨干,可他却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将枪口对准了昔日同袍。资历群是个狠人,他不仅出卖了贵婉,还是杀死贵婉的凶手。

贵婉的身份也很特殊,一方面她是贵翼和资历平的妹妹,另一方面她是资历群的妻子。资历群的背叛原本就伤了资历平的心,他手上还染了贵婉的血,他落得吞枪自杀的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1 09:45

初心易得,始难守终,人心易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