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弘文结局是什么 与明兰最终未能终成眷属

2019-01-08 13:10:19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作为绝对女主,在感情生活上同样丰富多彩,盛明兰总共与三个男子发生过情感纠葛,分别是小公爷齐衡、贺家公子贺弘文以及顾廷烨,而贺弘文也是盛明兰首个相亲的对象,两人初次见面都对彼此有着不错的印象。贺弘文为什么被称为大众男友?却因一点与明兰错过。

其实在贺弘文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就与明兰有过一段对话,两人在尴尬地谈话之间,提到了“女子自古艰难,能走的路没几条,又陡又窄。”足以看出贺弘文对于女性的体贴和了解,在当时那个封建年代,能够有着这种平权的觉悟,已经实属不易了。

同样在这一段简单的对话中,因为有着高超的医学专业知识,一眼就看出了明兰有着半夜吃冷酒的习惯,用实际直接的行动来关切到他人,而不是花言巧语,这一点想必大部分女性都会很欣赏这一点。

最后贺弘文又展现了一点小幽默,逗乐了明兰和下人们,同样看出了贺弘文的幽默,所以简短的一段对话中,就可以看出贺弘文的知书达理、平易近人、体贴女性以及幽默风趣的特点,也正是如此,贺弘文被不少观众们称为大众男友。

相比于齐衡的高不可攀、顾廷烨的匪气实足,像贺弘文这种更加接地气的男子,才是众多现代女性们喜欢的对象,也是最适合做男朋友的性格。就连小说中顾廷烨也曾夸赞过情敌贺弘文:“如果明兰嫁进贺家,最多妻妾上有点麻烦,不会像跟了我出生入死的。”

所以贺弘文和盛明兰曾经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家里人也十分满意这一桩亲事,谁知期间突然插入了一个曹家表妹,曹家表妹曹锦绣因为此前做妾侍的时候,被当时的正房太太所陷害导致不能生育从而被休了,在这样绝境之中,依靠与贺弘文这一层亲戚关系,对贺弘文也是死缠烂打,装出柔弱可怜的样子,想要成为贺弘文的妾侍,最终心软的贺弘文只能接受,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导致了明兰与他的感情走向了尽头,就此错过。

所以贺弘文虽然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犹豫不决、对于许多事情上做得不绝对,太过于心慈手软,所以这也是为何明兰感觉出两人的不合适,她更需要一个更加强势一些的男人,而这一点似乎是贺弘文所欠缺的,所以难道贺弘文是天秤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