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思申什么时候上线 到了第二部还要延时上线

2019-01-08 15:08:50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许多人都在期待着成年后的梁思申登场,因为在《大江东去》这部书中,梁思申也是绝对的女主角,她不仅仅与宋运辉此后结合成婚,而且还与杨巡有过一段情感纠葛,再加上梁思申是最知性、最具智慧的一个女性,再加上人气演员金晨的加持,所以很多网友都期待梁思申的上场。梁思申又要延后登场了,或将在雷东宝出狱后正式上线。

但是在《大江大河2》的预告片中,我们发现梁思申好像还是没有上线,依然没有见到她登场,所以很多人都在疑问梁思申到底会什么时候上线呢?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在预告片中大体的时间线。

在预告片里,可以看到4大重要信息点:1.雷东宝刚刚建好的铜厂爆炸了,因为此事向陈平原贿赂。2.雷东宝与韦春红正式结婚。3.宋运辉来到东海已经成为了管理层。4.雷东宝因为行贿之事被查办,将遭遇牢狱之灾。

从这几点来看与小说中1987年到1992年的部分对应起来,宋运辉调到东海是在1987年左右,而雷东宝的铜厂爆炸以及与韦春红结婚是在1990年,而到了雷东宝东窗事发,被捕入狱就已经到了1992年了。

也就是说第二部从开始就已经将时间线彻底打乱,其实这在第一部就已经将时间线重新调整了,杨巡就提前登场了好几年,那么很多人就开始关心梁思申了,她在小说中回国是在1991年,也就是在雷东宝入狱之前,当时的梁思申回国后首先去了证券中心,打算进行做投资生意。

其实梁思申在第一部就可以看出她的经济状况不是一般的好,从送给宋运辉一个几万元的手表就可以看出梁思申必定是白富美一枚了,因为梁思申当初大学毕业后,在美国为宋运辉在金州时期做出口贸易立下不少功劳,自然也是拿到了一些中间差价提成。

但是在预告片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梁思申的亮相,所以很有可能是电视剧将会把那4个信息点凝聚到一起,根据宋运辉离开金州是1988年的话,估计预告片的内容应该是在1990年左右了,然后雷东宝将会因为行贿罪入狱不到一年的时间。

这样算下来的话,猜测梁思申应该是在雷东宝出狱之后正式登场,不过小说中,在1989年的部分里,梁思申还回国见过一次宋运辉,不过仅仅是询问是否要读研,此后又回到了美国,不过个人感觉或许这一段同样会被剪掉。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此前许多人质疑的,《大江大河2》是否能够真的53集讲述两部书的内容了,毕竟时间线在打乱,节奏也加快了,这样的话,对于人物关系越发激烈的后半部对编剧也是一个大考验,所以不得不期待《大江大河2》的剧情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9 10:08

节奏挺快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