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曼娘也没那么坏 顾廷烨人生两大转折点都是她促成的

2019-01-07 10:55:25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终于看清了曼娘的真面目,虽然曼娘的确很坏,她却是顾廷烨的神助攻啊,第一次助攻让顾廷烨有了娶明兰的机会,第二次助攻则让顾廷烨结识了八王爷(颖王)。

先来说说第一次。顾廷烨原本是想迎娶余嫣然,有了正房妻子他就能名正言顺将曼娘接进府中,给她个名分。曼娘担心顾廷烨会因为余嫣然而抛弃自己,跑去余府大闹,硬生生把亲事给搅了,她这么一闹,反而是腾出机会给明兰。

第二次,顾廷烨被小秦氏赶出侯府,曼娘见富贵无望,背着顾廷烨将昌哥带走了。昌哥毕竟是顾廷烨的骨血,于是顾廷烨开启漫漫寻子路,然后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八王爷,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IP剧无论怎么忠于原著,改动还是会有的,剧版《知否》中,将八王爷替换成了颖王,顾廷烨与颖王相识之日,就是二叔大展宏图之时。

曼娘作为剧中的反派担当,从上线那一刻就让观众恨的咬牙切齿,顾廷烨真心对待她,没想到她只是看中顾廷烨的家世背景,心里一直做着进侯府当夫人的美梦。梦一碎,她就再也装不下去了。

娶明兰,结识八王爷是顾廷烨人生中的两大转折点,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两次转折,背后都有曼娘的影子,如此一看,曼娘算是替顾廷烨做了些好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