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吴文萱犯案为什么主动自首 应该是想保护陆离

2019-01-05 10:19:12

《原生之罪》吴文萱杀了林校长,张心玲和邻居阿姨之后竟然主动去警局自首,她这么做肯定不是冲着“坦白从宽”去的,最合理的推测就是,她这么做是想保护陆离。

十多年前,吴文萱报警称自己的父母和弟弟被人杀害,现场主要勘察人是陆离,痕检科老高和法医老石。这桩灭门案案发时,正好有一对臭名昭着的连环杀人犯白沙罗夫妇四处作案,调查结果显示,此案与白沙罗夫妇作案风格吻合,于是警方将白沙罗夫妇列为凶手,就此结案。

而林校长之死恰恰引出了这桩陈年旧案,池震通过调查发现,吴文萱父母和弟弟并不是白沙罗夫妇杀死的,是有人模仿犯案,他认定凶手就是吴文萱,这个想法与老石不谋而合。

但是池震怎么也没想到,吴文萱杀人之后竟然主动自首。林校长,张心玲,邻居阿姨都是旧案的重要参考人,如果她们没被吴文萱杀死,警方很容易就能追查出和旧案有关的新线索。

预告内容显示,陆离当年知道吴文萱是真凶,他却帮吴文萱掩盖了事实。把案子重新翻出来调查,一旦发现问题,负责这桩案子的陆离必然会受到牵连。

吴文萱旧案杀了三人,新案杀了三人,背了六条人命的她注定难以逃脱法律制裁,生死对她根本不重要,她把林校长,张心玲和邻居阿姨全部杀死,旧案就无从查起,届时她再把罪状一一都认了,陆离就安全被摘了出去。

吴文萱曾对池震说,那时候她看陆离就像看英雄,这句话更能从侧面反映出陆离当年是帮了她的。吴文萱的温婉并不是装的,她确实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内心是善良的,如果不是被逼到一定份儿上,相信她绝对不会做出如此丧心病狂的事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