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里王胖子真名叫什么 说王凯旋的是搞错了

2019-01-05 17:16:41

说起《盗墓笔记》大家都不陌生,吴邪、张起灵和王胖子的盗墓三人组也是倒斗界的名人,也是书迷们最喜欢的三个角色。

不过有个问题可能许多网友没想过,想起来也会一懵,发现自己竟然忽略了这个问题,小三爷名叫吴邪,闷油瓶叫张起灵,那么王胖子叫什么?

王胖子并不是一个没有存在感的人,他体型肥大,比较贪财,又比较仗义,神经比较粗,心思却又比较细腻,看上去不靠谱,但关键时刻也不掉链子,更是《盗墓笔记》里面的金句王,是观众和读者们的快乐源泉。

这样一个人,是铁三角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存在感多数时候还要超过沉默寡言的闷油瓶,但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叫他王胖子,他也自称胖爷,他的真名到底叫什么?

是不是绞尽脑汁的也想不出来,然后灵光一闪,王胖子叫王凯旋!对,盗墓的胖子,就叫王凯旋……然而王凯旋是《鬼吹灯》里面的胖子!

许多读者大概都搞混过两个胖子,他们都是胖子,也都贪财,性格上也有许多相似之处,如果突然跟你说《盗墓笔记》里面的王胖子就叫王凯旋大概你一时间也没想出问题所在。

据说《盗墓笔记》中的王胖子就是为了致敬《鬼吹灯》里面的王胖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总之两部作品有许多相似之处。

有网友说王胖子真名叫王月半,这可能是网友们给他的称呼,原著中不记得有提到,而且这名字怎么也不像爹妈取的。

其实王胖子的真名可能本来就没有,这在《盗墓笔记》中并不是个例,比如黑瞎子,同样真实姓名不详,好像是三叔连给角色想名字都省了,不过好在他们的外号就是他们最好的名字。

就像王胖子,胖就是他的最明显特点,王胖子这个名字听上去也比较有喜感,比如潘子,听上去就像个手下,符合身份,再比如黑瞎子,名字听上去就很神秘,所以大家也不必纠结他叫什么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