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玄幻剧口碑如何 现在观众更看重电视剧的质量

2019-01-04 07:55:19

2018年已经结束了,回首这一年播出的电视剧,IP剧仍然热度不减,而且题材更加多样,这一年里开播的玄幻剧也有不少,比如说《香蜜》、《扶摇》等等。

不过《香蜜》和《扶摇》并不能算纯粹意义上的玄幻剧,原著小说也不能算是玄幻小说,《香蜜》的分类是古风,有些偏言情和仙侠,而《扶摇》其实是穿越小说、女权小说。

真正意义上的玄幻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只有《莽荒纪》、《武动乾坤》、《斗破苍穹》和《将夜》。只不过口碑不是很理想,只有《将夜》一部剧杀出重围。

《莽荒纪》的豆瓣评分只有3.1分,《武动乾坤》豆瓣评分4.4分,《斗破苍穹》豆瓣评分4.6分,只有《将夜》的评分超过了6分,达到了7.4。

观众给出低分的主要原因基本上差不多,剧情改动大且狗血,特效五毛,流量明星无演技,这意味着以往IP+流量明星的套路已经行不通,中国的观众审美水平已经又提高了一个水平。

大家已经不再满足于明星的颜值和电视剧题材,对电视剧的剧情、演员的演技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将夜》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此。

《将夜》极大程度上还原了原著的剧情,细微的改动并不影响主线,没有删减人物,选角也非常复合原著粉心目中的形象。

另外就是电视剧的质量,多数采取实景,仅是取景就秒杀太多影视剧,《将夜》中的服装设计也很用心,除了参照原著,也尽量符合人物和时代的背景。

戏骨们同样是这部剧的一大亮点,两位主角基本都是新人,配角阵容空前强大,黎明、倪大红、金士杰、李佩奇、郑少秋等等都是老戏骨,看着就让人舒服。

如今《将夜》第二季还在紧张拍摄中,依然保证第一季的质量,有了第一季的质量和收视保证,第二季将会更加好看,情节上第二季也会更加激烈宏大。

希望以后中国能有越来越多的这种良心剧,而不是捞一波流量毁一个IP。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