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结局为什么要李云龙自杀 英雄的归处都是悲剧

2019-01-04 07:33:06

电视剧《亮剑》可以算是大家心目中的经典抗日剧了,很多人看过都不止一遍,对李云龙这个角色也都是喜爱到了骨子里。

不少网友也知道,电视剧中并没有拍原著的结局,不管是李幼斌版还是黄志忠版都没有,原因大家都懂,结局正处于一个敏感的时代。

而李云龙的结局也是那个时代悲剧的缩影。李云龙一生称得上快意恩仇,也算得上英雄气概,最后死在自己的枪下让不少人都接受不了。

为什么作者要以这样一个结局结束李云龙的一生呢?就像电视剧一样的大圆满结局不是很好吗?这就是经典作品的伟大之处。

电视剧没有播出的内容差不多占了原著的一半,很难说《亮剑》这部小说是一部纯粹的抗日剧,更像是一部史诗大作。

时间跨度从20世纪三十年代一直到六七十年代,纪录了李云龙的一生,也纪录了那个年代里的中国风云变幻,想要告诉读者不仅仅是抗日。

优秀的作品既会弘扬一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会针砭反省时代的过失。后半部的《亮剑》就是在通过李云龙的悲剧来让大家看到英雄的悲壮。

小编还有一种观点,像李云龙这种人要怎么死才能轰轰烈烈,战争已经结束了,哪些硝烟炮火已经过去了多年。

尽管不消停的李云龙又搞出了特种部队,但毕竟已经离战场很遥远了,对他来说,乱糟糟的生活比那些生死之间徘徊的日子要难熬太多。

他是一个英雄,英雄的死法不是在病床上苟延残喘,也不是在监狱中度此残生,更不愿被挂上牌子受尽侮辱。

他一生都没有屈服,到老也不能,所以他选择了一个军人应该有的死法,死在枪下,如果不能死在敌人的枪下,那就死在自己的枪下。

如果他去了孔捷那里,或许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但对他来说这同样是一场战斗,可以死,但不能气馁低头,所以他自杀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6 16:15

真正的英雄是不甘于屈服平凡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