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里面的马球戏是怎么拍的 骑马打球的是替身演员

2019-01-04 08:21:22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近日的剧情中一场马球戏让不少观众看的很爽,相比于之前的投壶,马球要更刺激好看。

作为“种田宅斗剧的《知否》,宋朝时期的一些生活场景都会尽量还原,让观众了解古代时候的贵族生活。马球就是古代一项比较有代表性的娱乐活动。

观众在看的时候很爽,但是你知道是怎么拍的吗?其实从马球的一些细节看就会觉得尴尬了,紧张刺激的感觉全都没有了。

先来说一说镜头,马球戏中基本有一个规律,需要演员露脸的时候多是近景,只有上半身,全景的时候则没有正脸,拍马的时候就只有下半身。

当拍着人物骑马前行的时候背景就虚了……当然,也不是全都这个规律,比如冯绍峰和朱一龙就都有骑马奔跑的镜头,但女子戏就没有了。

比如赵丽颖的戏份,开头上场时候的马是真的骑马,但是后面精彩的露脸打马球的戏份就不是她了,露脸的时候是骑在假马上,背景往后飞退,好像在往前飞奔。

拍马的时候就只有下半身了,看服装还是她,但其实已经换了替身,一些全景的镜头也是这样。另外一位余家三妹妹也是如此。

这并不是电视剧不用心,对女孩子来说骑马戏还是比较危险的,尤其是马球戏还需要一只手打马球,对演员来说是个高难度操作,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朱一龙有一个单手骑马俯身的动作已经难得可贵了,你不能奢求女演员也做到这些。所以你看最后那个进球镜头的时候,这个背影看着别扭就不足为奇了,替身是男演员。

这种规律在很多电视剧中都能看到,镜头基本都是这种规律,然后你再回过头来看的话,还会觉得紧张刺激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