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女主角结局是什么 2人离婚仅有一人成为最后赢家

2019-01-04 17:16:07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主要讲述了宋运辉、雷东宝以及杨巡3人在改革开放的数十年中的奋斗历程,而围绕在他们身边的却出现了多位女性角色,并且也是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部分,由于大江大河还会有第二部,所以我就主要分析一下在第一部中出现的6位女主角们的结局对比,2人离婚,仅有一人成为最后赢家。

宋运萍:

宋运萍可以说是全剧中最和蔼可亲,没有私心的女性了,从最一开始为了弟弟宋运辉,牺牲了上大学的名额,此后又担起了养家的重任,在此期间认识到了小雷家的雷东宝,两人产生爱情后,没多久就喜结连理,而雷东宝更是把宋运萍当作一生挚爱,但是正应了那句“好人不偿命”,在一次意外之后,宋运萍因难产大出血离世,此后雷东宝立下誓言终身不娶,并且还为其守身5年,直到遇到了韦春红。

刘启明:

刘启明在剧中还算不上女主角,但是却是宋运辉喜欢过的人,第一次见面后,宋运辉就因为刘启明与宋运萍有些相像就略有好感,但是了解深入后,发现刘启明与虞山卿走到了一起,所以就放弃了这段感情,而刘启明与虞山卿不久后分手,再次见到宋运辉已经是多年后,那时的刘启明也没有了当初的傲娇。

程开颜:

在第一部中,程开颜才是宋运辉的最爱,而且相比于小说,剧情上还进行了大幅度地改动,程开颜是那种天真无邪、大大咧咧的女生,被宋运辉称呼为“小猫”,足以看出她的受宠程度,还为宋运辉生下了孩子,不过两人的感情必定会走向悲剧的结局。

在小说中,由于梁思申的回国后,与宋运辉联系越来越密切,导致程开颜的疑心越来越重,从而加重了宋运辉的反感程度,最终选了离婚,两个人就此分道扬镳。

戴娇凤:

戴娇凤是杨巡的初恋女友,两人曾经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困难的时期,但是戴娇凤当时的心气较高,再加上种种误会,导致“隔壁老王”赵小波的插足,最终戴娇凤离开了杨巡,两人就此各自踏上了别样的人生。而戴娇凤在小说后期有过亮相,她已经嫁给了一个普通的司法系统官员,并且开了一家公司,生活美满,谈到杨巡的时候认为那是一段美好的初恋。

韦春红:

雷东宝的第二任妻子,也是一位寡妇,由于雷东宝的见义勇为的行为,从此喜欢上了东宝,并且多次帮助了小雷家村解除了危机,在一次酒后,两人发生了关系后(电视剧没有说明),韦春红向雷东宝表白,两人最终还是结合到了一起,而且此后雷东宝入狱后,韦春红还一直在外面等着他。

不过在小说的后期,雷东宝对韦春红没有什么感情,并且还出轨了第三者冯欣欣,还另其怀孕,最终与韦春红离婚,但是此后一直对雷东宝不离不弃。

梁思申:

梁思申可以说是贯穿了所有剧情,从最一开始小时候还是宋运辉的学生,之后留学于美国与宋运辉还有联系,此后回国创业,再次与杨巡、宋运辉产生了情感纠葛,最终与宋运辉走到了一起,由于梁思申天资聪慧,而且善于生意之道,所以为宋运辉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所以宋运辉与梁思申的结合相比于程开颜来说更加合适一些,可以说梁思申才算是最后唯一一位赢家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