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魏行首是谁 与顾廷烨还是红颜知己

2019-01-04 16:00:31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在马球会上,也是整个京城的达官贵人们全都聚集于此,而剧中的主角们也都有亮相,并且此次马球会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比如齐衡的第一任妻子嘉成县主,顾廷烨的发妻余嫣红。

不过坐在顾廷烨旁边的一位紫衣女子更是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她不仅仅风姿绰约,而且还为顾廷烨指点迷津,而且两人坐得十分近,看起来关系并不一般,实际上她就是顾廷烨的红颜知己魏行首,顾廷烨还有一位美妓好友,比朱曼娘要讨喜。

而魏行首也是剧中新加入的一个角色,“行首”在古代就是其实就是美妓的别称,宋时“官私妓女”之出众者为“行首”,也被称为上档妓女,而古代名妓李师师就是被称之为“东京上厅行首”。

所以魏行首身份与朱曼娘也差不了多少,顾廷烨早期也承认过经常出入于烟花之地,自然会接触到众多歌妓,认识魏行首这种红颜知己也算是情理之中,而且在剧中魏行首还说过余家大姑娘就连我们这种人前去宴请,她都不会拒绝,而此时顾廷烨惊讶地问道你们居然也可以?这一句对话也可以证实魏行首的身份。

但是可以看出魏行首与朱曼娘不同,朱曼娘处处存着心机,而魏行首却处处为顾廷烨出谋划策,并且言语妥当,所以能够招顾廷烨的喜欢也不是没有理由,相比于朱曼娘来说,魏行首确实让观众们更加顺眼一些。

而剧中魏行首的扮演者正是青年女演员李若宁,而李若宁在去年凭借着《延禧攻略》中陆晚晚这一角色而备受关注,同样在近期的网剧《原生之罪》中,饰演外表飒爽干练的警花温妙玲。早期李若宁还是一位平面模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到了演戏的机会,随后便进入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如今刚刚出道的李若宁就已经接到了这么多好资源,想必前途也是一片大好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