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紘最后的官位是什么 一路攀升达到二品致仕

2019-01-02 14:45:59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出身自五品官员盛紘家中,盛紘一共有三位妻子,大娘子是内阁府大学士的嫡出二小姐,还有两位妾侍林小娘和卫小娘,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文官人家,齐衡的母亲平宁郡主也是看不上眼,那么盛家到底在朝廷中算是什么地位呢?盛家背景远不如齐公府?盛紘官位一路攀升达到二品。

这还要从盛老太太说起,其实盛老太太就是出身于名门望族,是金陵勇毅候府的大小姐,而且在家中还是独女,被捧为掌上明珠,而当时的盛家并没有什么地位,但是盛家二房公子却在考试中中了探花的名次,此后便嫁到了盛家,一个侯府的小姐嫁到盛家已经属于低就了,而且又因为探花郎婚后宠妾,盛老太太也就与丈夫形同陌路了。

不过毕竟盛老太太家族有威望,此后培养了情敌之子盛紘,并且还让其娶了大娘子王氏,也就是皇上老师之女,让盛家再次可以抬头立足,虽然盛紘仅仅是一个五品的通判,但是却可以与京城之中各大侯府交往密切,这一点与盛老太太的苦心经营有关。所以盛老太太在家中的地位是无可动摇的。

虽然盛紘从一个小小的扬州知府一路晋升,但是说到底盛家的主君在朝廷中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文官,没有太大作为,自然也不会被齐国公府等侯府所待见,而且平宁郡主与当今陛下关系又不错,如果齐衡能够嫁个好人家,此后必定承袭爵位,继续光宗耀祖,从这一点上来看这也是为什么齐衡与明兰的感情受阻的原因。

要知道齐衡的父亲是齐国公的次子,然后母亲是襄阳侯独女,就光这两点在当今的朝廷之上,就没有多少家族可以匹配的了了。

不过此后盛紘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善于交际的性格,官位也在不断上升,盛紘考绩依旧评优,已经补了工部郎中,主经营缮清吏司,当三王爷和四王爷的“申辰之变”时,盛紘跟着当时工部的卢老尚书,顺利躺赢,成功升任正四品左佥都御史,最终还被调任兵部右侍郎,据称到了番外中还晋升到了二品致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