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贺弘文结局是什么 娶曹锦绣等于亲手推开了明兰

2019-01-01 10:32:59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贺弘文最后娶了曹家表妹曹锦绣过门,虽然贺弘文是真的爱明兰,可他性格太优柔寡断,挡不住曹锦绣一哭二闹三上吊,最终妥协。因这事儿,盛老太太和明兰当初多看好贺弘文,现在就多讨厌他。

贺弘文祖母和盛老太太是义结金兰的好姐妹,盛老太太此前一直属意贺弘文,觉得他品行端正,又有学识,所以一心想将明兰嫁给他。

这个贺弘文出身书香门第,富贵的很,祖上曾出了一位开创白石潭书院的老太爷,很受天下读书人的推崇。他自小就喜欢研究医术,曾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弃文学医,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医者。

贺弘文祖母对明兰也非常满意,初见明兰时送了明兰好些名贵首饰,两位老人家一拍即合,几乎要把亲事给定死了。

万万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曹家表妹,搞砸了亲事,而这背后还是顾廷烨推波助澜了一把。曹锦绣和贺弘文青梅竹马,她父亲做官时曾贪污,被皇帝降罪全家流放凉州。

她和母亲偷着回京投靠贺家,对贺弘文死缠烂打,一心想嫁入贺家。曹锦绣极会装柔弱,卖惨,动不动就哭得梨花带泪,惹人怜爱。其实贺弘文并不爱这个表妹,他是真心爱慕明兰,他喜欢明兰的温厚,喜欢明兰偶尔流露出的狡黠和小俏皮。

奈何他的性子太优柔寡断,不喜欢表妹却对表妹特别好,不管是同情,还是可怜,反正这不清不楚的牵扯,任谁看都容易误会。最终贺弘文经不住表妹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娶了表妹进门。

明兰一度觉得贺弘文不错,可表妹这件事彻底让明兰死心,贺弘文是很好,但明兰知道自己绝不会嫁给他,贺弘文和明兰就这样彻底断了缘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