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顾延烨为什么娶明兰 早就爱上小六才会用计求亲

2018-12-30 11:17:57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肯定是出于爱才娶明兰回家的。顾廷烨与明兰幼年就有交集,那时的顾廷烨曾多次出手相帮明兰,成年后二叔还在水匪手中又救下过明兰,当时他就看透了明兰的“两副面孔”,对明兰起了关注。

众所周知,明兰小时候过的并不好,她的母亲一直被林小娘欺压,最后还被用计害死,明兰从那时起才明白自己在盛府到底是怎样的存在。被盛老太太接去抚养后,明兰再也不敢出风头,露才华,只想不引人注意的平安过一生,这也是卫小娘临死前对女儿最大的心愿。

但是,珍珠就算有意藏在沙子里,光芒还是会从缝隙散落出来。在外人眼中,明兰学习不上进,干什么都是半斤八两,除了烧得一手好菜,似乎就再也没有出彩的地方了。明兰将自己藏得这样深,就算是齐衡都没能看透这层伪装。

可顾廷烨不一样,他早就知道明兰是刻意收敛锋芒,乖巧呆萌的外表下不仅有一颗聪慧的心,还藏着一丝丝狡黠,就像一只小狐狸。明兰这颗珍珠,如果一直埋没,着实是可惜了。

顾廷烨爱盛明兰,不忍心看明兰在盛府忍气吞声生活,所以他一定要把明兰娶回家,让她毫无顾虑的做回自己,才会用计推了五姑娘的婚事,让盛府将明兰嫁予他。

虽然顾廷烨由于曼娘的存在被吐槽有点“渣”,但他对明兰的爱却是真心实意,不掺半点假,否则他就不会对明兰说出“你聪明你通透,你就只能装傻充愣,处处赔小心,我不愿看你再这么委屈的过一辈子”,以及“我在男人堆里排老几,就让你在女人堆里排老几”这种话了,所以大家对二叔还是要有信心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