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盛老太太爱情故事是什么 对探花郎一见钟情结局却不好

2018-12-29 16:46:41

观众都知道《知否》中的盛老太太是最慈祥,最明白事理,也是最疼明兰的,在她的庇护下明兰才平安无事的长大。其实,年轻时的盛老太太比现在更加招人喜欢,她的爱情背后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小故事,盛老太太曾有一段感人爱情故事,一心嫁给探花郎却被辜负。

盛老太太本姓徐,出身名门,是金陵勇毅候府的大小姐,被侯爷和夫人视为掌上明珠,宠爱的不得了。按照徐小姐的家庭条件,能与其相配的只能是望族,或者王孙将相之后。

但徐小姐不似一般的闺阁千金,她的性子尤为洒脱,豪爽,挑选如意郎君注重的不是门第,而是才华。某一年,盛家二房公子进京中了探花。

簪花筵上,徐大小姐对盛家这位探花郎一见钟情,为了追寻自己的爱情,她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嫁进盛家,令人遗憾的是,徐小姐看人的眼光着实偏颇了些。

探花郎本性花心,娶了徐小姐后恶习不改,领了侍妾进门。徐小姐很是伤心,觉得自己一腔痴情被辜负,为此与探花郎生了嫌隙,自己的孩子也不幸夭折。

接二连三的打击之下,徐小姐彻底看开了,也死心了,虽然她和探花郎是夫妻,两人同住屋檐下与陌路无疑。之后,探花郎离世,徐小姐就成了二房的顶梁柱。

她没嫌弃盛紘是自己情敌所出的孩子,尽心尽力培养盛紘成材,还在盛紘年纪合适的时候替他找王家求了亲,虽然盛紘算是高攀了王家,但徐小姐家门背景深厚,又是她亲自过府求人,王家也就同意了亲事。

通过这段故事不难看出盛老太太年轻时是个很有勇气的女子,思想前卫,追求自由恋爱。同时,也不难看出盛老太太年轻时性子略刚烈,敢爱敢恨。

盛老太太虽然不是盛紘的生母,对盛紘也是够仁义了,盛紘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太太的帮助和扶持,得如此大恩,盛紘如果对老太太不好,可就太忘恩负义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