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兰结局是什么 明兰与其联手击退恶毒婆婆

2018-12-29 16:30:46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家共有4个女儿,而且每个人的性格、品行都不一样,在前几集中,经常出场的仅仅是墨兰、如兰以及明兰这三位没有成家的女子,而华兰在第一集中就嫁给了袁家公子,此后几集中并没有再次出现,她才是盛家最被宠爱的女儿,婚后遇到恶毒婆婆。

在剧中墨兰有林小娘和盛家老爷撑腰,所以在三个姐妹中最风光,如兰则有家中主母大娘子作为保护伞,相比于两位姐姐来说,明兰就没有什么地位可言,好在有盛老太太的眷顾,否则不知道会被她人欺负成什么样子。

但是实际上在盛家中最被宠爱的女儿却是大女儿华兰,因为在华兰出生时,不仅仅是盛紘的嫡长女,而且当时大娘子王氏和盛紘还处于恩爱时期,自然华兰作为长女受到了父母的疼爱,而且盛老太太也十分喜欢这个孙女,同样专门请来孔嬷嬷进行教习高门礼仪规范,从小就想要将其培养成未来高门主母,所以华兰才算是盛家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儿。

但是嫁到了袁家之后的华兰却遇到了一个奇葩婆婆,遭到了生活上的压迫,而且还被家中塞了四五个小妾,就算生了孩子之后还被婆婆立规矩,但是华兰毕竟是懂得礼数,而且心存善心,即使面对着这些不如意还是隐忍过去,最终在明兰、盛老太太的帮助下,由明兰支招给公公娶了一小妾,婆婆没有空闲再管,迎来了婚姻的幸福和甜蜜。

可以说华兰是盛家最识大体、礼敬有加的女子,这也是为何她会招如此多人的喜欢和疼爱,绝对是一位楷模级别的女子,相夫教子,对于弱小之人有着怜悯之心。

可以说像华兰这种人确实值得尊敬了,婚后的华兰遇到了愚孝男和恶毒婆婆,并没有因此丧失生活的信心,不忘初心,维持着女子该守住的本分,最终拥有了一个好的结局,所以许多人相比于明兰来说,却更喜欢华兰这个角色。

而且明兰和华兰的关系也不错,在此后明兰还为华兰解决过众多头疼之事,可以说盛家的长女不愧是全家宠出来的好女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