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铭到底喜欢易遥吗 郭敬明曾回答过这个问题

2018-12-27 16:58:35

今年的一部青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一部作品也是改编自郭敬明的同名小说,此次搬上了大荧幕后,不仅仅以校园中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更多的还是突出“校园暴力”这个主题。

在电影中齐铭和易遥的关系也是最被讨论的话题,齐铭和易遥从小一起长大,虽然家境有着极大的差距,但是却没有影响两人在小学开始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到了高中之后,齐铭更是会为了易遥,骗取家人的钱财来为易遥治病。

可以说齐铭对易遥做得一切都仿佛是一个男朋友一般,频频上演摸头杀等戏码,让人也以为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情侣,但是此后两人之间又因为种种小事而发生摩擦,而齐铭却也逐渐认识了校花顾森湘,从此齐铭和易遥也是逐渐疏远了起来。

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人想要问,齐铭到底喜不喜欢易遥呢?如果是不喜欢,那为何此前对易遥如此贴心,这种关系远远超出普通朋友的关系,而且对于顾森西也有着一种嫉妒感,但是如果说是喜欢的话,那么又会为何最终却选择了顾森湘?

实际上对于这对说不清的感情,此前作者郭敬明也是有给出过答案:“这种感情我一开始没有界定,写到后来,如果纯粹从文本感觉的话,他应该是把自己对易遥的同情或者怜悯错当成了爱,当他最后发现这种感情其实不持久,因为其实我们在年少的时候不会懂得到底什么是爱情,可能有时候我们会把迷恋当成爱情,会把依赖当成爱情,会把同情当成爱情,无论是什么都不是爱情的本身,最后齐铭自己也迷失在自己的认识中,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对易遥是什么感觉。

从郭敬明的描述中可以看出,齐铭对易遥并非是成年人的那种爱情,更多的是带有一种怜悯和同情,但是齐铭却错把它当作是爱情,他会以为两人的依赖、迷恋都是爱情,但这是不对的,就像每个处于青春时期、情窦初开的男女们,总以为喜欢上心仪之人,这就是爱情,但实际上更多的或许仅仅算是青春期的躁动,并非真正的爱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8 16:14

你只是年少不经事的那一份不知名的情感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