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国宝奇旅导演是谁 花箐个人资料介绍

2018-12-27 10:23:49

《国宝奇旅》导演是花箐,提到这个名字,大家或许会感到陌生,如果要说起花箐的代表作,可就是如雷贯耳了,经典难以超越的《我的兄弟叫顺溜》就是出自其手。

花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是非常有天赋的导演。其90年正式入行,最初一直担任摄影指导,拍摄的宣传片曾经一举夺得莫比广告奖。“莫比广告奖”历史悠久,位列世界五大广告奖之一,含金量不言而喻。

09年,花箐萌生了自己当导演的念头,于是找王宝强拍了这部家喻户晓的《我的兄弟叫顺溜》,将自己的导演事业推向了一大高峰。之后陆续推出了《远去的飞鹰》,《上阵父子兵》,《壮士出川》等一系列优秀作品。

电视剧《国宝奇旅》根据章剑华小说《承载》改编,由刘烨,袁姗姗领衔主演,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一群有志之士为了文化传承,拼死守护国宝从北平南迁的故事。

据了解,“国宝南迁”是以真实历史为原型改编的,这虽然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却鲜为大众所知。花箐读了《承载》之后深受触动。

文化是民族的根基,是民族信仰,更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他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让大众知道这段南迁历史,所以才有了这部《国宝奇旅》。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8 10:09

演员阵容还不错,期待剧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