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副官为什么这么惨 从司令身边红人到日薪几毛钱

2018-12-25 15:19:46

在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除了依萍一家人之外,李副官一家人也是剧中的重要角色,不过很多人看完剧之后,都有一个疑问,当初陆振华在东北是一位大军阀司令,人称为黑豹子,家财万贯,即使到了上海也是贵族。

可是作为司令身边最忠诚的红人李副官,似乎跟随这么多年来,并没有捞到什么好处,最终却成为了底层人士,平日里靠拉车接客为生,还要养活一家人,曾经还向依萍哭诉自己的日薪仅仅几毛钱,怎么来到上海后他却这么落魄呢?从司令身边红人到日薪几毛钱,李副官经历了什么?

首先在电视剧最一开始,我们就得知了,李副官一家跟随陆振华在来到了上海之后,而且如果按当初李副官还是军队中颇具威望的人物来看,他应该会有不少“工资”,那么这些年李副官一家人没有什么存款吗?

实际上并非如此,大家都知道当初因为918事变,陆振华带着傅文佩和雪姨等儿女逃到东北后,确实带了一大笔财产,同样也带走了李副官,但是期间因为雪姨的挑拨离间,将傅文佩和依萍以及李副官一家人统统赶出了陆家。

但是实际上那些年里陆家财支上一直处于有出无进的状态,而距离李副官离开陆家已经经历了5年左右的时间,所以说在这5年期间,李副官基本上是靠着以前的存款来养活一家人的。

而被赶走之后,陆家仅仅甩下了50块钱,根据当时的物价对比,那个时候的50块钱相当于如今的2000块左右,而且此后李副官还要在当地买房子,给可云治病等,自然花光了所有积蓄,所以李副官之所以会如此贫困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网友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李副官有如今的境地,还是因为当初为了给陆振华找小老婆,去往各地强抢民女,而遭到了天谴,看来还是不得不佩服网友们的脑洞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