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书记当年选择站在那一方 宋运辉得水书记指点迷津

2018-12-24 09:57:58

《大江大河》已经更新到了水书记和宋运辉为了反对FRC的引进方案,特地跑到了北京去做调查。在金州化工厂开青年代表大会的时候,宋运辉代表一车间作为青年代表上台发言。

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宋运辉为了心中的坚持,在台上当着众人的面公开向费厂长和刘总工喊话,提出自己的建议,认为引进FRC的方案是不可行的。

并且,在台上一顿与费厂长与刘总工争辩,费厂长差点气的要开除宋运辉。可是,刘总工在这时,又表现出了对宋运辉的“宠爱”,在费厂长面前为宋运辉说好话。

而宋运辉在做完这件事情后,就与水书记一起去了北京,他们到了北京先去找了水书记的老熟人,也是对他们所研究的这些材料有帮助的人。可是,在谈话中,人家就否定了宋运辉的方案书。

而出门之后,水书记就给宋运辉说就给他五天的时间,如果五天内还不能解决那么他就回去退休,但是退休之前把他调到维修厂。水书记语重心长的对宋运辉说怕他还留在一车间,会承受费厂长和刘总工的怒火。所以把他调到维修厂,等到刘总工的气消了,还是有机会提拔宋运辉的,毕竟刘总工爱才。

而回到住处的宋运辉接待了当年的徐书记的电话,后来宋运辉来到了徐书记的家。宋运辉在徐书记家门口遇见了回家的一位老人,就是徐书记的父亲。而这位老人是从一辆轿车上下来的,并且还有司机,家门口有一位保姆,住的是诺大的一个四合院。

可见徐书记家里是多么阔气了,而且水书记的父亲说话很有涵养,身上流露出一种文雅的气质。这一切都说明了徐书记的家里很有背景,徐书记的父亲很不一般。

而见到徐书记后,徐书记与宋运辉一起高谈阔论了许久,也问到了宋运辉是不是站在水书记一方。而宋运辉说自己谁谁的一方都不站,只站在正确的一方。这时,徐书记也说道自己当年就选择了站在能做事的一方,能成事的一方。那么徐书记站在那一方呢?

根据当时宋运辉能到金州厂是徐书记给水书记推荐的,而且在没有改革之前都是水书记掌握金州化工厂的一切实权。这么看来当年徐书记是站在水书记一方了,而且在原著中也有描述的这一段,根据书中和剧情来看,徐书记当年就是站在了水书记这一方。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5 16:43

开始拉帮结派了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