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李问真的死了吗 导演称或将拍摄续集

2018-12-24 11:31:15

国庆档最大的爆款《无双》可以说受到了无数影迷们的追捧,剧情重重反转,不到最后的结局也不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许多人称这也是近十年来最好的一部港片,尤其这部电影在细节上同样是心思缜密,但是却多处留白,让影迷们有了更多版本的解读。

在电影的结局中,李问和秀清虽然逃之夭夭,但是此时秀清却反悔,认为如此到处逃亡的日子已经受够了,在船上同样安装了炸弹,并且选择引爆,此时观众们都以为船毁人亡了,那么李问真的死了吗?

首先在结局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李问和秀清死去的画面,而且在最后的对话中,阮文并没有说过想让李问死的意思,而是说了一句:“最重要的是你和我都在一起。”所以或许秀清并非是要同归于尽,而是选择这种方式让警方以为两人已死,实际上他们已经逃离了船上,此后会选择另一种面目重新开始。

而且如果秀清想要杀死李问的话,完全可以早早地动手了,干嘛非要在警察眼皮底下呢?答案就是如果不在警察面前演戏的话,他们将一直面临着警察们的追杀。

这一点实际上也有记者询问过庄文强,他的回答是:“我倾向哪种结局不重要,重要的是观众喜欢哪种。这也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我觉得不同的结局代表人不同的内心和不同的看问题的方式,没有对错,如果我们可以做到去尊重不同的想法,我觉得应该就会接受不同结局的存在吧。

所以庄文强选择了一个开放式结局,而且当被问道是否会拍摄续集的时候,导演也是回答道,这也不一定,如果有个合适的时机还是会写续集的。

再结合庄文强之前的经典作品,《无间道》、《窃听风云》都是做成了三部曲的模式,如今《无双》在国内的票房达到了近13亿,豆瓣评分高达8.1,如此成功的作品,拍摄续集还是大有可能的。

当然单单纯看剧情的话,确实还存在着众多留白,最被大家所讨论的一点那就是,画家到底是谁?在片中可以得知画家最终正是李问本人,是他编造了整个故事,但是目前却有其他的言论称真正的画家并非是李问,而是阮文。

之所以会推测是阮文,也是从多处细节得知,首先是全片中仅有一位画技高超的画家那就是阮文,而李问只不过是模仿功力出色,算不上画家,其次是片中经常出现的一句话:“画家三代做假钞从未被抓过。”似乎也暗示着画家实际上并没有被抓捕。

最后鑫叔的话也是暗藏深意,“记住,你和世界上所有人一样是观众,主角,没你的份儿。”那么是不是说真正的主角不是李问,而是幕后操控者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5 16:46

其实留着悬念也不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