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传高文心结局 以杨凌妹妹身份留在杨府

2018-12-23 13:15:36

前些日子由优酷独播的古代传奇剧《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已经大结局了,只是观众们纷纷表示对于结局部分太过潦草,有很多人物的结局都没有解释清楚。这使得观众们一头雾水,而小说中的结局和剧中结局完全不一样。

《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是由小说大神月关所著的《回到明朝当王爷》所改编制成的,所以说人物剧情都与小说相似,但是也有很多变动的地方。

比如说,小说的结局中,杨凌是有12个老婆,并且杨凌带领大明的军队一路开疆拓土,都打到了西方,把西伯利亚都攻打了下来,成为了大明的疆土,使大明成为了历史上面积最大的王朝。最后,被封为“西伯利亚王”,是异姓王爷,权力十分之大。可是为了尊重历史,不夸大情节,所以剧版《杨凌传》就没有这么夸张。

在剧版的结局中,杨凌还是只有韩幼娘这一位妻子。那么,其他的红颜知己呢?咱们就来说说那个救了他性命的高文心吧。

高文心是高太医之女,而高太医其实死的很冤,是朱厚照的父亲朱佑樘让他施针提高他的精神,哪怕高太医告诉了朱佑樘此针一旦施展他会死的很早。朱佑樘还是让高太医施了针,高太医也是忠诚无二,没有办法。明知道此针下去,在朱佑樘驾崩后自己也会被连累而死去,他还是毅然决然的下了针。

果不其然,高太医被杀,府邸被抄,甚至是他的女儿高文心都被发配官妓。而伍汉超是高文心的表哥,他恳求杨凌拯救高文心,而杨凌也答应了下来,设计把高文心救了出来。

杨凌把高文心留在了自己的府上,认做了妹妹。而杨凌自己有丹毒之症在身,也多亏了高文心一直在身边为他治疗,所以他每次丹毒发作之后,能迅速好转起来。甚至连杨凌的性命都是高文心救回来的,高文心在与杨凌的相处之中,也渐渐的表现出了对杨凌的喜欢。

只是碍于韩幼娘,高文心不曾说出来,杨凌其实也感觉到了对于高文心对自己的喜欢。并且,杨凌对高文心还是有些喜欢的,毕竟无论是去查救灾粮还是抵御鞑靼人,还是打退倭寇。都有高文心在这充满危险的行程中跟随杨凌,要是说杨凌对高文心一点都不喜欢也不可能。

而高文心在剧中的结局就是被皇上赦免了官妓的身份,允许她恢复清白身。但是她没有离去,还是住在了杨府,然后剧中杨凌也没有娶高文心为妻。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4 17:07

别客气了,都娶了吧,皆大欢喜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