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国为什么拒绝陈怡 陈怡结婚周卫国万分伤心

2018-12-20 09:57:16

《雪豹》这部剧我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虽然距离这部电视剧开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仍然是热度不减。成为各个影视频道假期轮播的首选之作,大家都知道《雪豹》是由文章主演的。但是,在2014年9月3日,在安徽卫视和浙江卫视又上映了一部叫做《雪豹坚强岁月》的影视剧。

而这部影视剧与《雪豹》剧情没有多大的变化,可以说是一模一样。还有人把这部剧叫做《雪豹》第二季、《新雪豹》,其实除了演员变动之外,还有剧情拍摄的更加生动,在特效、背景、道具也得到了优化,剧情内容方面,可以说是严格遵守原剧,没有任意改变。

在该剧中,周卫国原名叫做周文,一开始只是一个爱国学生。后来因日本浪人调戏陈怡,周卫国一气之下,拿了他父亲的手枪,找到日本浪人,一枪打死。之后,当时的民国政府迫于日本所带来的压力,要枪毙周卫国。周卫国的父亲周继先托人找到关系,用了偷梁换柱之计把他救了出来。后来,周卫国就去报考了中央军校。

而整部剧中,与周卫国有感情纠缠最深的就是陈怡。陈怡是周卫国的大学同学,也可以说是周卫国的初恋,虽然两人并没有表达出来。但是,彼此之间都有情意,周卫国在临走之前曾告诉过陈怡,让她等到他回来。

可是,陈怡的真实身份是地下党员,她奉命与同为周卫国同学的张楚假结婚,并且改了姓名,用来掩人耳目执行任务。在陈怡决定假结婚的时候,其实她很犹豫,但是为了民族大义,为了能成功执行组织交代的任务,她还是义不容辞的接受了这个安排。

之后陈怡与张楚就去了南京蛰伏下来,而报考了中央军校的周卫国,在期间回到过上海,去找了陈怡。但是,发现陈怡不在,便去了同学家打听陈怡的下落。

而同学告诉周卫国陈怡已经与张楚结婚了,周卫国顿时呆若木鸡,非常的震惊与伤心。最后,步履蹒跚的离开了上海回到了南京。并且,遇到了之前被他拒绝的未婚妻萧雅,而萧雅的的行为感动了周卫国,于是周卫国决定娶萧雅为妻。

而周卫国在后来拒绝陈怡,是因为在南京沦陷的时候,他没能救得了萧雅,最后萧雅在周卫国面前,用周卫国送她的手枪自杀了。他觉得对不起萧雅,还放不下萧雅,并且当年陈怡的所作所为其实在周卫国的心里还是有疙瘩的。

在加上当时的周卫国身负家仇国恨,没有时间去思考关于感情的问题,一心一意的打日本侵略者。周卫国其实也担心那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牺牲了,所以综合这些原因周卫国拒绝了陈怡的示爱。

但是,在后面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后,周卫国还是慢慢的接受了陈怡,两个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只是两个人都没有明确的表达出来,但是两人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1 11:54

兜兜转转还是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