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杰为什么要害周卫国 周卫国太过优秀遭到嫉妒

2018-12-20 11:35:46

在《雪豹》该剧中,周卫国率领着自己的虎头山独立团一次次大败日军,使得虎头山独立团威势渐起。日军针对虎头山独立团发起了一次次的进攻,并且一直在设计谋害周卫国。

但是,由于周卫国军事才能突出,并且头脑灵活,所以在日军的一次次围剿下存活了下来,并且打赢了很多漂亮的战斗。让日本人损失惨重,而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才与战斗力强悍的部队,却险些葬送在一个人的手里。

这个人就是张仁杰,这个张仁杰是上级领导派来宣布虎头山抗日游击队升级成独立团的特派员。同时,他也是独立团政治部的主任,在宣布完命令后,他也留在了独立团。

在剧中,张仁杰所表现出来的就是一个愚蠢、无知的形象,身为一个八路军军官,在思想觉悟与军事才能上都是不合格的。明明当时是共产党与国民党统一民族抗日战线,他却偏偏在知道周卫国之前是国民党军官之后,对周卫国产生偏见。

张仁杰为什么要害周卫国呢?

一是因为周卫国以前是国民党军官的过往,张仁杰在剧中所表现出来的就是那种思想迂腐,不把抗日放在工作的重心,反而纠结一些小事情的形象,并且心眼非常小,以自我为中心。

二是因为当时周卫国没有说出自己曾是黄埔军校毕业,并且还去德国柏林军事学院留过学的事情。而张仁杰吹嘘自己去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听过课,并且对军事非常在行。而周卫国让张仁杰给他们上上课的时候,张仁杰满口胡诌说什么“大纵深、立体化战争”。

后来,李勇告诉了张仁杰周卫国曾去过德国留学之后。张仁杰感觉到自己所说的一切,在周卫国眼里早已经被洞穿了,他有一种被当成小孩哄的感觉,所以他恼羞成怒。

三是因为张仁杰感觉周卫国看不起他,也不把他放在心上,这种态度让张仁杰非常难受。而且在一次战斗中,张仁杰没有听指挥,擅自开枪,并且吹冲锋号。致使本来应该没有伤亡的一次伏击战,却死了好几个战士,重伤也有好几个。使得周卫国大怒,训斥了张仁杰。张仁杰在这次的事件后,便与周卫国真正的不合了。

四是因为,张仁杰刚来的时候,见到了陈怡,在剧中他的表现,一看就是对陈怡动了心,有想法。而陈怡却对他只是当做革命同志,没有对他多一丝的重视。而陈怡却对周卫国很重视,这让他自尊心受挫,处于男人“吃醋”的本性,他害周卫国也是带点报复的行为。

五是因为在张仁杰心里,国民党就是反动派,而周卫国当过国民党军官,就一定是坏的,所以他一直针对周卫国,到最后甚至是借整风行动来迫害周卫国。

综合以上原因,也就说的通张仁杰为什么要害周卫国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1 11:31

为什么这样的人还有资格做特派员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