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廷烨为什么叫二叔 两人竟然相差了9岁

2018-12-20 16:26:53

随着湖南卫视的年度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即将就要播出,近日也是在网上曝出了片花,在剧中赵丽颖饰演的是一位盛家的六姑娘,而冯绍峰则是饰演的是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人,在剧中明兰直呼顾廷烨为“二叔”,明明是情侣,这两人怎么还论上辈分了?

在剧中顾廷烨一直被称为顾二叔,也正是因为其家族辈分较高,实际上确切地说顾廷烨是明兰的二表叔,因为平宁郡主的老公齐国公府上和王氏的娘家有亲戚关系,平宁郡主又是顾廷烨的族姐,那么从平宁郡主这边论过来明兰就得叫二叔了。

原文中也有这么写道:明兰心头一动,她终于想起来了,试探道:“二……表叔?”盛家姊妹方才行礼时是按着平宁郡主那一边来叫的。

所以这么一看关系还是挺复杂的,不过实际上其实两人没有丝毫血缘关系,这个亲戚也是硬凑出来的,不过两人的年龄确实相差不少,因为在书中就有提到过明兰十五岁时,二表叔二十有四,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两人差了近9岁,不过在电视剧中或许会有更改。

当然在明兰的家族中,她只不过在孩子中排行第六,还有三位姐姐分别是盛华兰、盛如兰以及盛墨兰,还有两位哥哥大公子盛长柏和二公子盛长枫,所以明兰正好排行老六,再加上年纪尚小就被成为小六了。不过在小说中,据悉盛紘家中的次女、三女以及次子都夭折了,所以在电视剧中有了一定的改动。

而顾廷烨家中还有一位哥哥顾廷煜,但是却是一位心胸狭隘的人,并且眼光精明、能文能武,可惜性格却是他一大缺陷。

可以说这一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没有播之前就倍受期待,再加上赵丽颖与冯绍峰又结为夫妻,所以此次又是夫妻档,自然会吸引无数粉丝们的目光,再加上今年刚刚崛起的“居老师”朱一龙所以相比《知否》播出后必将收视爆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